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农行德州乐陵市支行大集反“假”

2022-09-20 09:4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张文越 周红燕)“假币,就像打不完的老鼠一样,时不时地出来祸害人,你们宣传的内容真有用!”一位卖菜的张大爷一边夸赞,一边捋了捋修长的胡子。

  为深入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假反假能力,9月15日上午,农行德州乐陵市支行员工利用黄夹镇大集的时机,在网点周边范围内,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队发放宣传彩页,主动向附近商户、赶集群众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及假币识别方法,宣讲假币犯罪经典案例及对应防范措施,宣传假币危害,及伪造、使用假币可能构成犯罪等法律规定。

  面对驻足围观的热情群众,工作人员通过色彩亮度、人像水印、光彩光变面额数字等系列鉴别方式开展互动,指导在场群众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辨别假币。活动现场,群众参与度很高,农行员工耐心细致解答人们的疑问。

  同时,工作人员针对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等相关内容进行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人民群众只有了解假币知识、知道假币的危害后,才能进一步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反假活动,从而杜绝假币。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反假币意识和鉴别能力,营造了“杜绝假币,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还增进了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假币群众宣传活动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