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梁家镇开展卫计主任工作考核制

2022-10-10 14:1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规范村居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强化日常性工作落实,德州禹城市梁家镇卫健办结合实际制定《村居计生专职主任日常性工作考核办法》。10月8日,梁家镇卫计办开始组织人员由卫计办主任牵头任组长、计生协、计生网长为成员对全镇村居卫计主任经常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孕情管理、免费孕检完成情况、两癌筛查,一、二、三胎生育登记及《生育证》办理、违法生育落实、村居服务阵地建设及随访服务落实等十个方面。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结果纳入计生专职主任绩效工资管理,并作为评先树优的主要依据。根据考核情况,每个村居建立信息台账,月初进行排名,及时公布,跟踪整改。

  及时更新调整干部,根据以前习惯计生主任该退休的到年底才能新老调整,今年梁家镇卫计办改变思路,结合实际情况创新理念,今年十月份就开始选拔申请退休村的新计生主任,考察期三个月合格留任,不合格的该调整的调整,真正把一批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的年轻干部选拔出来为群众服务,结合年度目标责任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下得去”的重要依据,对测评不称职票累计票达到百分之三十的,常年在外的,工作连续出现错误的,工作不积极,消极怠慢,实行撤换调整,近年来有3名计生专干被撤换调整。15名计生主任申办理退休、18名新任计生干部考核合格留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