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聚焦人居环境,强整改促提升

2022-11-25 09:4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于建墩)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擦亮美丽乡村底色,自今年4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德州市天衢新区赵虎镇秉持着“干净、整洁、有序”的基本原则,聚焦短板弱项,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聚焦整治重点,快速周密部署。赵虎镇人居环境整治小组定期召开正反两面现场会,组织镇村干部到先进村学习经验,到后进村“看教训”,让先进村“露露脸”,让后进村“现现眼”。镇每月考核结束后,倒数后5名的村,给予10天时间,确定现场观摩日期,到期后组织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办公室成员、管区、所有村支部书记现场观摩,督促其整改。同时各村也逐渐探索出了适合自己村情的长效管理办法,如发动群众义务劳动、“自扫门前雪”、设监督员和卫生区长等管理办法。

  “白王村今天有村民及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卫生,昨天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清理干净、整改到位。”在11月23日的赵虎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网格员微信群中,网格员王海静通报说。

  强化公开监督,完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发挥全镇网格员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以各村口、干道、房前屋后、水体、公厕等为重点,每周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把问题梳理分类后形成整改推进清单,通报给镇领导小组办公室、管区、村,立即整改。制定了管区、村月考核办法,每月对全镇6个管区、74个自然村进行拉网式考核,进行管区排名、管区内村庄排名、74个自然村大排名,先进的上红榜,落后的上蓝榜。

  下一步,赵虎镇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