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社会救助暖人心

2022-12-23 16:4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根据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民政及社会大救助部门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老弱病残是高危人群,救助部门要积极做好困难群众的相关救助工作。

  近期,丁庄镇社会大救助工作人员对丁庄镇分散供养特困和低保家庭进行了走访探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受当前疫情的影响,老年人和长期吃药的人群存在买药难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丁庄镇社会大救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各村支部书记和丁庄镇卫生院,由各村派出专门的村干部负责统计所需药物的名称及数量,然后对接镇卫生院,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接触解决群众买药难的问题。

  在后续的工作中,丁庄镇社会大救助工作站会实时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对于困难群众遇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帮助,早解决,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