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村委会送年礼发福利 村民笑开了花

2023-01-13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王玉欣 魏晨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啦!我们老高村的老人真幸福,这几年一直都给我们老年人发福利!”老高村村民李占全高兴地说道。

  新春佳节将至,在陵城区义渡口镇老高村,村委会为全村45位六十岁以上村民集中发放了油、面、带鱼礼盒等年货,共计6000多元,村民们喜气洋洋地前来领取过年福利,浓浓年味扑面而来。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667923059902820522&skey=@crypt_764e1e48_de091c8c8d527777b51652a9fb93b69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在年货发放现场,老高村村党支部书记高世昊直接上手,忙前忙后的给年纪大、身体不便的村民帮忙,将一盒盒带鱼、大米等物品装到电动车上、送到家里,村干部们分工负责,忙碌着给每位村民签名记录,帮助村民将各种物品送到车上,并送上新春佳节祝福。“后期还会走访村内80岁以上老人并且发放慰问品,让村庄发展红利惠及到每一位村民。”老高村90后党支部书记高世昊说道。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344438340155905994&skey=@crypt_764e1e48_de091c8c8d527777b51652a9fb93b69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default

  据了解,老高村送年礼发福利得益于村集体的发展,老高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搭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平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陵城区优选团购、商储超市等合作,种植洋葱、甜玉米等,通过土地流转、社企合作、农民参与的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2022年合作社收入26万余元,农民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组织是基础。义渡口镇通过搭平台聚资源,推行‘乡镇党委领导联合社、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双领’模式,聚合各类资源要素,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蹚出强村富民新路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义渡口镇党委书记孙丽苹说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高村村民渡口福利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