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综合屏障

2023-01-14 20:4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周颖)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积极开展精准走访工作,对重点群众入户摸排、规范管控,“三举措”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综合屏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一是统筹防控,加强组织领导。长官镇强化责任担当,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成立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依于“上下联通”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落实上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做好防护,为农村地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精准排查。一方面,建立“四级网络责任制”,通过“镇+管区+村+网格员”的责任体系,要求责任到人、一包到底、强抓落实。另一方面,积极走访摸排重点人群,为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脱贫户、低保户等,发放“连心卡”4250余张,注明镇村包保干部基本信息,实行一对一帮扶。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引导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科学用药、理性就医,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疫情农村地区长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