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新阶段疫情防控“组织堡垒”

2023-01-17 16:4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雅雪)春节临近,返乡流动人员增多,为进一步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应急储备。于集乡召开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强化新阶段疫情防控职责。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重要意义,始终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要结合春节前走访慰问,做好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的生活、医疗等服务,落实乡、村两级药物储备保障,并在村级活动场所设置共享药箱,动员党员群众“余药互济”。当前各村共享药箱均已储备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连花清瘟、阿莫西林胶囊等必备药品。

  建立联防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村+网格+党员志愿者+包村干部”四级联防机制,确保党员干部力量在岗在位、主动作为。38个村级防控工作队做好日常维稳工作;38名网格员对全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特殊群体持续动态关注;228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帮助服务重点人员,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及时处理突发情况;75名包村干部全部帮包到户,对节前返乡人员信息进行及时排查掌握,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平稳和社会生活稳定。

  

  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防群治。利用村内广播、微信群、宣传栏,大力宣传个人防护和科学用药常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积极在微信群内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提高群众应对新冠病毒的警惕性,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重点场所加强具体管理,合理管控集市、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引导村民进出相关场所戴好口罩,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