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开展歌颂“我心中的春节”暨志愿者表彰活动

2023-01-19 17:2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郑丹萍)1月16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开展歌颂“我心中的春节”暨志愿者表彰活动,通过诵读与春节有关的文章与诗词歌赋,品悦文学作品之美,在生动活泼的文字中体会历久弥新的中国年。

  活动在姜俊哲小朋友的《大鞭炮》中拉开帷幕,阎娇波小朋友以孩童的口吻讲述耳熟能详的《过大年》,将“中国年”的风俗习惯娓娓道来,志愿者王洪君携他的新作《新诗三首》压轴出场,写出了瑞雪迎春的吉祥意境。

  优秀志愿者表彰环节,金河社区党委书记阎攀攀对2022年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肯定与感谢,“一年来,不论线下还是云端,志愿者们将贴心、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带给了社区居民,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都有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身影,起到了示范作用,发挥了榜样力量。”大家回想着一个个并肩作战的场景,积极表示,新的一年,会继续参与社区建设,以志愿精神,建美好家园。活动最后,社区为到场的11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新春礼品。

  本次活动,建立了居民与社区的亲密链接,增强了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下一步,社区将会持续深耕志愿者服务项目,培育出有爱心、愿奉献的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以细致的志愿服务管理带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