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3-01-20 11:2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蔡新雨)春节将至,为做好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防火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月19日,长官镇召开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随着返乡务工人员的增多,燃放烟花爆竹及上坟祭祖燃香烧纸增加,火灾形势严峻,各村要增强防火的防范意识,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防火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防火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春节期间的值班安排,值班人员要安排到位,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三是要加强防火工作的宣传,通过微信平台、广播会等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四是切实做好防火工作,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增加,要开展集中排查行动,消除防火隐患。同时,对镇辖区内企业进行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企业加大隐患自查,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各村要准备好灭火器材,组织好消防队伍,全力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