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2022-2023年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23-01-30 13:3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蔡新雨)近期,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2022-2023年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上级政府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全镇,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力以赴打赢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上 ,长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生宪林详细解读了长官镇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并根据长官镇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举措。

  一要盯紧抓实生产领域,全面排查生产污染源,依托网格精细化管理机制,落实问题“排查、查处、反馈”闭环机制。切实加大对重点企业排查监督,督促企业加强精细化管控。严厉杜绝违规排放及炉窑、锅炉违规使用,对于违规问题及污染物无法稳定达标排放的,依法依规实施整治。

  二要盯紧抓实生活领域,持续推进清洁取暖工程,强化露天禁烧管控。以村为单位,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加快乡村取暖改革提升,协调气源电源供应保障,确保冬季清洁取暖用能稳定供应。同时依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露天杂物废料及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坚决杜绝露天焚烧。

  三要盯紧抓实交通领域,加大辖区内车辆监管惩戒力度,清理整顿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自建油罐、流动加油车和黑加油站点。加大辖区内车辆排查力度,对于排放不达标车辆,第一时间上报道路交通及公安部门,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同时持续清理整顿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自建油罐、流动加油车和黑加油站点,坚决打击非标油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