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会议

2023-01-30 15:0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张建)为明确辖区企业主体安全管理职责,助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夯实安全基石,1月28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会议,街道安全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各社区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开工第一课”采取播放视频、图文展示、案例介绍等方式,详细讲解开工复工之际,企业存在的主要危险因素和易发的不安全行为。通过具体事故案例,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各隐患的消除措施和方法,并要求各企业根据《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企业员工宿舍与企业安全自查自纠措施,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今后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根据相关导则、铁规进行整改落实,在复工复产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检查,确保硬件设施“零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