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党建述职亮答卷 凝心聚力谱新篇——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2022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02-06 14:31: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蔡新雨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2月4日下午,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2022年度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长官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区书记、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刘雷明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刁仁文到会指导。

  会上,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存在不足和今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每名村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刘雷明针对各村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了详细精准的点评。

  县委组织部刁仁文指出此次述职评议重点突出、效果良好,同时就“强化政治功能、严密组织体系、服务中心大局、压实党建责任”四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镇党委书记刘雷明就做好2023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对到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调动“两委”成员积极性,按照村级管理制度加强对日常党建工作的管理和督导,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二是提高组织规范,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严格党内监督,注重村后备干部的选拔培育,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作用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是创新发展模式,促进集体增收。继续推行并引导好现有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力争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农业资源,因地制宜研究规划产业项目,广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拓宽村集体经济创收路子。

  最后,评议人员根据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各村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填写考核评价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