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科技引领 抢占无人农场新高地

2023-02-09 09:0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王玉欣)2月6日,山东农业大学柳平增教授、李勇教授等一行到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调研“吨半粮”无人农场建设项目,召开了“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推进座谈会,详细了解“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无人农场建设进度、智慧农业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到“吨半粮”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206174232

微信图片_20230206174647

  义渡口镇“吨半粮”无人农场建设按照科技引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的建设思路,借助物联网、机器人、智能装备、无人机、人工智能和5G等技术实现农业生产、管理全过程的信息感知、定量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和个性化服务,进而实现高标准农田农业生产的少人化、无人化管理,真正的解放农业劳动力,提升农事管理精度,达到节约、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等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打造“吨半粮”无人农场示范标准试点,为全域“吨半粮”无人农产及智慧农业建设提供推广范式。

微信图片_20230206174212

  近年来,义渡口镇依托山东省数字乡村试点乡镇建设,加快互联网与农业生产深度融合,高效推进“吨半粮”无人农场建设项目和高标准数字农田建设,积极推行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集约化的新型农业模式,利用现代智能设备,搭建数字农业信息化平台,形成农业资源+环境数字化、种植过程标准化、管理数据化、产品可追溯的数字农业体系,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区。

  “下一步,义渡口镇依托‘吨半粮田智慧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神农物联V代多源数据智能测控系统,实现大田精准感知与智慧设施的智能管理,提高管理精准度与管理效率,全力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区。”义渡口镇党委书记孙丽苹说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