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行德州禹城市支行整理残币收获锦旗

2023-02-14 10:23: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王河南)2月9日下午,家住山东省德州禹城市梁家镇杨庄村的王道平老人将一面“大火无情,人间有爱;农行服务,堪称一流”的锦旗送到了农行禹城市支行营业部主任手中。这到底是怎么一会事?

  原来,王道平老人辛辛苦苦半年多打工挣来的血汗钱,连过年都没舍得花,却因存放不当被一场大火焚毁严重,无法流通。王道平急得团团转,大年初七一大早,就心急如焚地拎着一袋子被火烧坏烧焦残存的纸币,赶到农行禹城市支行营业部,询问临柜人员能否给兑换。营业部负责人随即安抚客户情绪:“您别着急,兑换残损人民币是我们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只要符合兑换标准,我们一定会帮您兑换的,请您放心!”

  由于火烧残币情况复杂,兑换难度大,耗时较长,为不影响其他客户正常办理业务,内勤行长和金库管理人员主动承担为客户清理和兑换残损币的工作。为避免对残破币造成二次伤害,他们极其小心地将残损币揭开、摊平,逐张进行剥离、清理,整整耗时3个小时。整理完毕,经过统计,最终为王道平兑换残损币24700元,按照政策最大程度减轻了客户损失。

  期间,内勤行长一边耐心整理着残币,一边不厌其烦地向王道平详细说明残损币的兑换标准,又再三叮嘱他,今后一定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保存钱币,大量钱币应当存到银行才最为保险。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拿到兑换后的崭新钞票,王道平激动得热泪长流,对农行员工反复致谢,并当场将其中的2万元存了3年定期。还表示今后一定支持农行工作,宣传好农行人优质高效的服务。于是,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