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开展“科学就是力量”青少年科技手工制作活动

2023-02-20 16:2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田震)2月17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开展“科学就是力量”青少年科技手工制作活动,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带领青少年了解并学习电路串联知识。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给青少年们分发实验道具,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这些实验器材的用法与原理。青少年们对新奇事物充满了好奇,社区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将科学原理讲解、演绎出来,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探索欲望,让他们对还没有探索过的物理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来我们生活中有这么多的物理知识,真是又神奇又好玩。”参与活动的王兴璨兴奋地说。


  科学小实验可以培养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轻松地学会知识。此次科普活动不仅鼓励了青少年主动观察生活中简单的科学现象,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营造了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