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科技课堂 筑梦童年”多彩周末科技制作活动

2023-02-20 17:0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周红丽)“大家看,老师手中拿的是一个吞币机器人,大家知道机器人的吞币原理吗?”2月18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在滨河、常兴社区开展“科技课堂 筑梦童年”多彩周末科技制作活动,5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制作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吞币机器人”的成品,大家看到机器人一张一合吞进硬币的嘴巴,充满了好奇。随后志愿者老师讲解了机器人的发展史、吞硬币机器人的工作原理,让孩子们对吞币机器人的手工制作充满了期待。紧接着志愿者老师介绍了制作所需材料和步骤,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操作起来。“老师,你看这个电机安装在哪里呀?”“老师,机器人的手臂怎安装呀?”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机器人搭建成功。

  “科学真是太神奇,这个吞硬币机器人放上硬币,它就能自己吃到肚子里。”赵婉顺小朋友说道。此次科技制作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同时在动手实验过程中也促进了青少年间的交流与互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