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不负春光 逐绿而行丨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全面铺开春季绿化美化工作

2023-02-27 17:13: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孙豪)连日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机,早部署、早行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全力攻坚,通过以点带面、多点联动的方式,全力开启绿化模式,实现环境“净、绿、美”的目标。

  精心组织部署。成立了绿化种植工作督查小组,具体指导督促各村的绿化种植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落实、抓检查、抓奖惩、抓问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指导到位、工作到位,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村干部一起抓的良好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绿满乡村”行动。

00bae66ff99d26538b0d482a10571d2

  严把绿化种植关。精心挑选优质育苗,以于集乡各村特色为重点,宜花则花、宜果则果,乔灌结合或连片规模绿化栽植;严把绿化养护关,积极探索绿化管理新机制,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划分绿化管护责任区,落实网格化包靠管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同时依托网格员联户优势,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加强管护、确保成效,持续巩固村庄绿化成果。

f2e4e6d42d4236033c6a5199074db54

  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绿化工作开展过程中,各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村庄建设者”的主人翁意识,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党员群众纷纷响应号召,在公路沿线、闲置空地,因地制宜地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让绿色成为村庄的底色,打造“全年见花、四季有绿”的美丽家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打造村富景美的幸福家园。

b9eb7a3c66377076d3c7563b39975be

  绿化美化是乡村振兴的先手棋。于集乡将持续狠抓乡村绿化提升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宜绿则绿,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营造“人人参与、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特色乡村景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