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化进万家】追忆革命历史 感受红色文化——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赴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03-08 17:1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蔡新雨)为了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3月8日上午,张大庄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追忆革命历史 感受红色文化活动,组织镇上女职工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

  冀鲁边区是抗战初期山东省委领导的六大战略区之一,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以文字、实物及绘画、模型、场景、展柜、多媒体等形式,全面反映了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铸就了“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冀鲁边区孕育形成、发展壮大、艰苦奋战、全力支前、传承红色基因五个单元,大家一边参观珍贵的图片以及瞻仰先烈们留下的粗糙的大刀、长矛,简陋的步枪、手雷等各种实物,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从而对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演变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通过观看和体验,大家近距离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了解革命先辈在战火纷争的年代,为人民和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身上那种顽强不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抗击侵略的光辉历程和动人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追寻红色记忆、牢记时代使命,继续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张大庄镇将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文化培训、公益电影、全民阅读、红色文化等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