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365民呼我应”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18 15:48: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路苗苗)为进一步推进“365民呼我应”救助体系的落实,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民政办、社工站工作人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借助赶大集有利契机,积极宣传推广“365民呼我应”救助体系,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力促为民服务高效、务实。


  “365民呼我应”全面推行“127”工作法,即1日内救助服务中心将热线事项转至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或有关乡镇(街道)办理;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或有关乡镇(街道)要在2日内对来电人诉求事项进行主动回应,7日内完成诉求事项办结,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构建为民服务闭环机制。

  活动现场,民政办和社工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365民呼我应"服务卡,讲解民政救助热线受理民政领域的相关业务,解答群众对于养老服务、低保申请、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业务内容方面的咨询,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利用赶大集共发放“民呼我应"服务卡200余张。


  下一步,长官镇镇将继续加大民政救助宣讲工作,以“365民呼我应”救助体系为工作核心,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措施,牢记初心使命,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