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八里庄社区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文明实践活动

2023-03-18 17:4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艳光)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宪法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宪法的认知度,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八里庄社区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和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解读《宪法》的相关知识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和案例。宪法是每一个中国公民保护自己的武器,也是每一个公民需要履行的职责。鼓励大家掌握一些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法律知识,做到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努力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实例讲解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学习宪法知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营造了社区居民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建设法制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真正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