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新城社区:开展“新城有爱 文明有我”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0 15:0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吴亚楠)3月18日,德州市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新城社区组织开展“新城有爱 文明有我”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多组家庭报名参加。活动旨在带动广大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家庭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强调了确保孩子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详细介绍活动的项目及细则。大家迅速分组,家长带领孩子带着清扫工具在小区开展清洁活动,捡拾绿化带垃圾、粪便,清理楼道小广告及杂物。“大家发扬不怕脏、不喊累、不诉苦的精神,不仅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在社区工作人员何静看来,阳光下这群鲜红的马甲,俨然成为小区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阿姨您好,德州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这里有一份调查问卷,希望你能给德州做一个最优的评价……”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在小区的各个门口响起。每当居民遇到不了解的题目,他们耐心向居民解释。本次活动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收回100余份,居民满意率100%,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对于今天的活动,谷一诺小朋友的妈妈感受颇深:“在日常生活中,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讲文明有礼貌的人。但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我更加明白文明不仅仅是几句暖心的话,更多是靠我们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弘扬优良家风,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今后社区将会联合众多资源开展活动,引导小手拉大手,带动每个家庭树立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辖区人居环境质量。”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霍莉莉说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