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盘活土地资源 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举行土地流转签约仪式

2023-04-11 15:0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岩)近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10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北大荒农服集团土地流转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仪式上,北大荒农服集团与10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涉及土地流转面积7500余亩,为北大荒农服集团打造中国领先的农业全链服务以及赵虎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基础,标志着赵虎镇农业产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农业产业化进程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赵虎镇作为传统农业大镇,耕地面积广阔,地力肥沃,路网水网等农业基础设施完善,具备良好的农业产业示范创建条件。赵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强在签约仪式上说:“赵虎镇始终立足战略布局,持续优化布局结构,不仅要‘守住红线’,而且要‘建好红线’,以有限的土地资源解决好人口的吃饭问题,为赵虎镇的现代化进程提供强有力支撑。大力开展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三方共赢’”。

  赵虎镇党委书记张金宝强调,要全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土地流转积极意义;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群众;三是落实落细措施,推进农业产业高效发展;四是强化机制保障,确保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赵虎镇将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采取全面到位的保障措施,按照制定的产业规划,落实落细措施,推进农业产业高效发展,全力打造赵虎镇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发展基地。一是持续鼓励引导农民流转土地,为规模流转土地、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创造良好条件;二是要抓好产业基地建设,通过设施化发展,提高亩产值,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三是要积极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补齐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四是要加快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近年来,赵虎镇始终坚持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惠民措施,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共享发展红利。北大荒农服集团与10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土地流转的成功签订,为赵虎镇盘活土地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拓宽群众致富渠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了让土地“流” 出活力,“转”出后劲,走出一条以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中流转、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