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凝聚各方力量 打造应急强卫——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首个综合应急巡护突击队成立啦!

2023-05-08 10:4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邵乐梅)为维护村庄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提升抢险救灾、环境卫生和群众安全感,5月6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王芽管区综合应急巡护突击队伍正式成立,目前已吸纳巡护突击队队员130余名。

  这支突击队巡护队伍由管区书记、管区主任、城镇公益岗、村两委成员、村会计、妇女主任、村级小组长、网格员、公益岗和保洁员共同组成,管区统一购置红马甲,统一着服上岗,分布在村域各角落,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形成群防群治的网络体系,实现全天候、多层次的管区巡防网。

  管区同时成立两支应急突击小分队,采取24小时备勤制,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由管区书记担任总指挥,两个突击队分别设立队长、副队长,工作开展听从管区统一指挥,切实快速、有效应对辖区内的各类突发事件,当人民群众需要时,冲锋在前。并在王芽管区范围内,划分王架新村和五李新村两个责任区域,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应急事件、交通安全、土地保护及村级各项工作任务等,保持目标一致,加强队伍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人人争做“巡护”先锋,共创美好幸福家园!

  “管区内不断有党员群众自愿加入到突击队中,应急巡护突击队伍在不断壮大,我们下一步将持续完善综合应急巡护突击队体系建设,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王芽管区书记石万波说。

  接下来,临齐街道将精细化落实突击队的各项工作,推进综合应急巡护突击队伍建设不断走向深入,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给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