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抓农村集体“三务”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2 11:0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美)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深延伸,加大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的监督力度,增强农村工作透明度,保障党员群众知情权,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促进“三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陵城区于集乡纪委深入村级,通过与各村村“两委”成员与村会计开展座谈调研的方式,切实提升“三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详细调研各村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他们在开展工作中的想法和见解,强调狠抓“三务”公开管理对于村级振兴的重要性,进而推动全乡“三务”公开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重点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务”公开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担当负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村“两委”成员与村会计履行职责。

  向各村强调村级“三务”管理中的票据管理、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的日常规范程序,要求村级畅通举报渠道,对“三务”不公开、乱摊派乱收费以及村级“三务”管理政策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经发现,快查快办,严肃问责。

  督促各村将三资公开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按照全面、实事求是的原则,定期公布“三资”公开管理情况,让村民管理、参与监督,增强村委会办事透明度。

  下一步,于集乡纪委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将狠抓“三务”公开管理作为重点目标任务,聚焦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重视不够、工作措施不力、推进落实缓慢等问题,以精准有效的靶向监督将不及时、不全面、不规范等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