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技术培训赋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2023-05-24 17:33: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豪) 为全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乡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召开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会。全乡3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粮大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择、播种时期、播种密度、栽培方式、合理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收获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讲解,并通过培训互动、咨询问答,解除了种植户们心中的疑虑,鼓舞了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对于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提高经济收益将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于集乡将及时安排包抓农技人员迅速下沉到种植地块,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范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从种到收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让每一户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农户都能够熟练掌握技术核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