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创“无证明城市” 建优质化服务

2023-06-05 17:1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文 李国燕)为进一步推广“无证明城市”创建,让“免证办”落地开花,近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便民服务中心召开“无证明城市”系统推广应用培训会议,镇便民服务中心、各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便民服务大厅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2023年德州市“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同时为大家讲解“无证明城市”系统应用使用流程,旨在让全体工作人员掌握“免证办”业务办理流程,熟练操作“无证明城市”系统,从而更加方便为群众办事。

  “无证明”不等于“零证明”或不需要证明,而是让证照证明“电子化”,通过数据共享核验、告知承诺等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时,免于提交或无需重复提交相关纸质证照证明材料,从“索要”到“不要”,从“纸质”到“电子”,实现由“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由“跑大厅”向“掌上办”转变。

  此次培训会以“无证明城市”建设为抓手,通过数据共享交流,实现32类证照免提交,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办事的获得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培训结束后,赵虎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及实操,回到工作岗位后再强化练习,做到业务精通、操作熟练。

  “无证明城市”创建是赵虎镇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体现,“免证办”是贯彻该理念到每一项具体便民事项中,由“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下一步,赵虎镇将向辖区老百姓、企业家、创业者广泛宣传“无证明城市”,让人人知晓“免证办”,让便民服务中心真正便民,让辖区群众享受有精度、有温度、有速度、有品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