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及麦收防火安全工作会议

2023-06-05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范少云)近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及麦收防火安全工作会议,各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管区书记、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提前谋划、靠前安排,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在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三夏”生产及防火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各村要成立“三夏”生产指导小组,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两委”干部为成员,“三夏”生产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二是新型农机具调拨到位。充分利用抬头寺镇农机具资源优势,同时积极协调引进外来农机具进行帮扶作业,促夏收、夏种进度;三是服务到位。组织村精干人员,抓机械、促服务,抓技术、促精播,抓井源、促浇水,抓良种良法、促全苗壮苗;四是夏管到位。“三夏”期间,是棉花、蔬菜等各种秋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各村要处理好收、种、管的关系,切实搞好以玉米、棉花、蔬菜为重点的秋作物管理;五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进行广泛宣传,做好安全生产、防火防焚烧宣传,为全年吨半粮高产创建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对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至关重要。各村要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组织好,“三夏”生产指导小组,一方面做好夏粮抢收准备工作,一方面积极发挥监管排查作用,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助力辖区夏粮丰收;各公益岗携带防火设施做好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工作,发现隐患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对焚烧秸秆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同时要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条幅等各种宣传工具,教育和告诫村民不要在麦田吸烟和焚烧麦茬,确保抬头寺镇秸杆禁烧工作“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工作会议三夏生产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