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北大荒集团红兴隆分公司考察团到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考察土地流转项目

2023-06-06 14:2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萌)6月5日,北大荒集团红兴隆分公司党委书记唐立华一行考察团来到赵虎镇考察土地流转项目,德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福祥,天衢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大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丰勇,天衢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许勇,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毅,天衢新区社会事务管理部部长王玉国,赵虎镇党委书记张金宝等领导陪同。

图片8

图片9

  考察团先后到赵虎镇土地流转示范田、北大荒集团贾庄村办公地点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赵虎镇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的“1241”模式、示范区建设具体实施、农文旅项目等情况,并针对赵虎镇土地流转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0

图片11

  赵虎镇作为传统农业大镇,耕地面积广阔,地力肥沃,路网水网等农业基础设施完善,具备良好的农业产业示范创建条件。2023年2月以来,赵虎镇以“三类地”开发利用为核心,以实现土地集约化经营,通过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各村因地制宜协调发展,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土地流转,唤醒“沉睡”的耕地资源。截至目前,赵虎镇集中流转辖区土地8800余亩,发放土地流转承包费1100万元,让土地通过集约化规模经营生金,让剩余劳动力解放出来,转“活”了土地,也转“富”了百姓。

图片12

图片13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