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护航中、高考顺利进行 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守护好广大师生的“每一餐”

2023-06-07 14:09: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丽 纪爱苹)为护航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障中高考期间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副主席高玉林带领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考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督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强调统筹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督导现场,高玉林重点检查了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等关键环节,同时督促企业严格完善落实餐饮环节“两个责任”各项制度,食堂进货单票据、制作间环境卫生及硬件设施等情况,细致查阅了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落实情况。

  高玉林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学校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加强服务保障,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要求,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切实将高考安全保障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的巡查工作力度,守护好广大师生的“每一餐”,切实保障考生及监考人员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中、高考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