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机器人搭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7 16:23: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蕾)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儿童,让辖区内青少年儿童感受到科学魅力,近期,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联合校外志愿服务老师、弘德社工在西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奇妙科技 精彩少年”机器人搭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现代机器人技术在家庭、校园、医疗、工业等领域的应用,科普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带领孩子们了解机器人的发展与分类。随后,志愿服务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和帮助孩子们进行实践操作,通过拼、摆、搭、建将实验器材变成一个个机器人模型,孩子们也逐一展示自己的机器人模型,欢声笑语弥漫整个活动室。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动手组装机器人的兴趣,还提高了他们对科学创造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下一步,临齐街道将持续关爱青少年,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搭建实践平台,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空间,用群众的幸福微笑勾勒出最美图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