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消防培训进田间,麦收防火进行时

2023-06-08 17:3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许广瑞)为进一步加强“三夏”期间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麦收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夏收期间消防安全,6月7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邀请陵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来到麦收现场,在田间地头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新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收割机作业时的注意事项,“三夏”麦收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正确掌握防火安全知识,配备灭火消防器材,确保农机操作手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收割机的检修和维护工作,切实消除麦茬火灾隐患。

  麦收在即,于集乡人民政府组织全体脱产干部下村入户发放明白纸、倡议书500余份,张贴麦收防火海报4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们的防火意识与灭火技能,为今年夏季麦收防火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切实保障“三夏”期间麦收防火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