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立足“三早”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2023-06-09 16:1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邵乐梅)为全力预防和遏制辖区溺水事故发生,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立足实际,坚持多维发力,以“三早”工作为抓手,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早宣传,增强防范意识。临齐街道通过“临齐之窗”公众号、“陵听半小时”、悬挂横幅、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溺水事件发生的严重后果和一些自救常识,提升家长的监护意识和学生防溺水知识水平,对于留守儿童等群体上门与监护人交流沟通,营造群防群策的宣传氛围,做到“时时抓、抓时时”,确保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

  早监管,筑牢安全屏障。街道召开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强调相关责任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督导隐患排查、值班巡逻、宣传教育等情况,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控体系,对于溺水事故多发地、多发期实施全方位管控,建立健全巡查台账,明确职责,划定辖区,责任到人,严防辖区内的溺水事件发生。

  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街道“河长”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开展联合水域巡查,摸清辖区内水库、河道池塘等涉水部位的底数,做好巡查记录。重点对学校、村社附近的池塘、河道、水库等危溺水易发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加强设施管护,对水域警示牌、宣传横幅、长竹竿等救生设施发现有破损或丢失的,要及时补齐。 

  接下来,临齐街道将继续把防溺水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牢,责任落实到位,构建政府、学校、家长三方联动体系,共同守护好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