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强化人员器械配备 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2023-06-10 14:2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路雨)金黄的麦田里热浪升腾,连续几日的晴天加高温天气为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麦收提供了有利时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摞摞麦穗正被装进联合收割机的肚子里。连日来,袁桥镇抓住时机、主动作为,强化人员器械配备,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防火措施,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三夏”生产专题部署会,成立“三夏”生产及麦收防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三夏”生产安全督导组,跟进督导“三夏”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包管理区,机关干部包村责任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村加大“三夏”期间防火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喇叭、悬挂横幅、村内微信群提醒等形式广泛宣传“三夏”安全生产、农作物播种及秸秆禁烧等工作,切实提高村民防范意识。此外,袁桥镇联合消防部门提前开展麦收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村民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

  强化器械配备,为麦收、防火提供保障。镇农机站提前对辖区内收割机、播种机等农机的数量、型号进行统计,制定台账,夏收、夏种期间做好当地农机的调配工作,确保本地机械优先服务于本地农民,加快袁桥镇小麦机收机割进度。设置消防应急点,配备灭火器、水桶等器材,在没有水源的麦田周围放置灭火器具,并配备洒水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扑救。

  加强安全巡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格执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巡查制度,每村配备1名巡火员,“三夏”生产期间进行全天秸秆禁烧安全巡查;同时派出所、农电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麦田动用明火、焚烧麦茬等违法、违规现象严厉打击,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三夏桥镇配备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