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妇联组织护航行动 助力学子平安高考

2023-06-10 17:03: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2023年高考如期而至。对广大考生而言,高考是一段青春的浓缩,多年来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将在这一刻得到集中检验。这一重要时刻,关系许多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万千学子的前途命运。为落实“平安高考”任务,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各社区妇联积极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在组织安排、人身安全、政策宣传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服务措施,严管小区周边居住环境安宁、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安定等,开通特色服务通道,为考生、家长及考务人员的居住和出行,提供全力服务保障,助力考生安全及时应考。

  一、赵辛社区

  赵辛社区妇联执委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组织“助梦高考·静音护航”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借助创城力量,提前一周组织开展巡查活动,对辖区周边各类娱乐场所、施工工地、流动摊贩、餐饮店外经营等情况进行劝导和治理;二是通过“妇联+网格"模式,落实网格执委责任制,将宣导服务送至每家每户。在居民身边宣传并讲解“高考护航"倡议书,倡导居民保持小区和谐安静,在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不吵闹,主动调低家中电视、音响等电器音量。重点提醒辖区内正在进行装修的户主,在高考期间暂停或实施无噪音施工;三是无死角宣传发动。通过小区微信群向居民发布降低噪音温馨提示,呼吁居民用实际行动做降音减噪的示范者,为莘莘学子脚踏实地保驾护航,确保考生平安高考。

  二、华嬉社区

  华嬉社区积极发挥妇联组织联动作用,携手金泽物业和永升物业,于高考期间联合开展“高考无忧直通车,爱心送考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点对点,护考生。由金泽物业和永升物业委派5名驾驶技术娴熟且对德州市内行车路段,特别是高考考点路况熟悉的司机,组建爱心送考车队,并在每辆爱心车上为考生准备了雨具和矿泉水;二是强宣传,加力度。在微信网格群中发布爱心送考信息,使考生及家长可以更加全面、快捷地了解到爱心车队的实时信息;三是建站点,供物资。在各小区设立临时乘车点、助考医药箱、爱心早餐、矿泉水等物资。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向“爱心车队”寻求帮助,免费搭乘往返考场,确保考生和家长的出行绝对安全方便。

  三、蔚嘉社区

  蔚嘉社区深入推行“党建+妇联"品牌服务效应,联合社区幸福食堂,组建“高考护航"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助考爱心餐"服务活动。志愿者在连续三天的高考期间内,都要早起做好餐食等准备工作,提前两个小时抵达临时服务点,拉条幅、搬桌椅、备早餐、置饮水等布置志愿服务点。随着考生与家长们的陆续到来,积极热心的将载满祝福与爱心的早餐送到考生与家长们的手中,并给予美好的考学祝愿。以简短温暖的话语为每一位高考学子加油打气,鼓舞士气,舒缓压力,用实际行动为考生服务,与考生同行。

  四、泰和社区

  泰和社区积极发挥妇联组织联动作用,联合长江物业在小区出入口设立“考生加油站",将一个个装满爱心的“高考助力包”发放到考生手中,并提醒考生不要忘记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证件,确保顺利赴考。社区还为高考考生,准备了饮品(矿泉水、红糖水、白开水、绿豆汤)、医药箱、考生服务袋(内装学习用品)、一次性雨衣等。大家通过一瓶瓶矿泉水、一句句鼓励的话,无私奉献地传递着互助互爱的积极正能量,为考生圆梦助力,祝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不负来时路。  

  磨剑十年终作器,养蚕百日始成纱。高考是学子们以一次奋斗为注脚的“成人礼”,是求学之路迈向更高学府最关键的一步。长河街道社区妇联重视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双项结合的服务力量,深刻领会“高考护航"的行动要义,以丰富多样的联动服务模式,提升家长孩子们的幸福指数,脚踏实地落实"平安高考"活动任务,用心守护学子们十年磨砺的奋斗之路。同时,以全环境立德树人为宗旨教育,关注学子们在社会大环境下开启人生重要第一课。以妇联组织志愿服务群众为现实教材,以助人自助、利人利己为思想引领,以和谐发展、互助共存为教育指南,以和睦友爱、积极向上为生活态度,在其社会人生第一课种下一颗蓬勃有力、向阳而生的心灵种子,为莘莘学子未来的身心健康发展、人生价值导向提供指导服务,从根本上保驾护航学子人生第一考。

  长河街道妇联预祝莘莘学子落笔生花、圆梦今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