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雨露计划助力贫困户子女圆大学梦

2023-06-14 16:43: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振燕)“杨红叶和杨红芳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补助金已打到你存折上了。这是2023年春季的雨露计划申请表,请填写一下,红叶和红芳的身份证我帮您复印一下。”这是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扶贫站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后张村毛少芬填写其子女杨红叶和杨红芳两个孩子的雨露计划申请表。

  说起雨露计划,后张村毛少芬真是激动的说不出话来,“要不是雨露计划补助金俺这两个孩子想继续读书都困难”。

  毛少芬是于集乡后张村脱贫享受政策户,现家庭人口4人,毛少芬丈夫杨爱军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因杨爱军病情加重,于22年3月份去世。毛少芬婆婆苏洪春常年有病,无劳动能力。毛少芬丈夫杨爱军去世后苏洪春身体更是每况愈下。家中上上下下全靠毛少芬一人打理。两个孩子还要上学,孩子的学费对毛少芬家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二女儿杨红叶在雨露计划的资助下完成了中专学段的学习,并于去年9月份又考上了山东职业学院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继续读大专。小女儿杨红芳去年9月份考入德州卫生学校,扶贫站工作人员通过月走访了解到毛少芬考虑到学费问题,打算让一个孩子打工去,不再继续读书。扶贫站工作人员告知毛少芬可以让孩子申请雨露计划,这样就解决了孩子上学学费的问题,而且孩子自己在学校也可申请困难学生补助,学校还会减免学费。这样既解决了毛少芬的后顾之忧又让孩子能继续上学。

  “真是感谢于集乡党委政府随时关注我们这些困难户的疾苦,孩子不光能上学了,还能领到学校的补助金,到时候党委政府每年还给把项目收益分红打到存折上,等孩子们毕业走入社会后,一定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来,于集乡通过调查给8名符合条件的大中专在校生申请了雨露计划,每年资助每位学生3000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脱贫享受政策户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