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多措并举做好麦收防火工作 扎实筑牢小麦丰收安全屏障

2023-06-14 16:4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红)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从严从实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连日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麦收期间消防安全,粮食颗粒归仓。

  加强监督。包村干部每天调度村居麦收情况,网格员每天必须携带灭火设施在田间地头巡查,并执行一天两次打卡制度,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重大火灾事故零出现。

  扩大宣传。加强麦收期间安全生产、秸秆禁燃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麦收防火培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安排村级每天循环播放麦田防火宣传录音,管区电子屏每天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口号,并通过微信群转发防火视频8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出动宣传车1辆、人员50余人次,在每个村庄以及人流量大的场所悬挂秸秆禁烧、安全生产条幅,公众号发布秸秆禁烧倡议书,发放禁烧明白纸5000余份,安全生产月明白纸3000余份,在全镇形成安全生产、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确保粮食安全入仓。

  落实保障。各村成立应急小分队,储备灭火器、铁锨等必要的应急物资,全力以赴迎接“三夏”生产及麦田防火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风吹麦浪,金波荡漾,下一步,抬头寺镇将持续发力,切实做好收麦防火工作,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安全麦收防火工作秸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