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感恩父亲”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2023-06-15 16:1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洁)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使他们怀有感恩之心,茁壮成长,在2023年父亲节来临之际,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万福社区党总支联合区教体局、明德小学、善诺社工开展“感恩父亲”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解释了这次讲座的用意和主旨,引领孩子们思考“父亲的爱体现在哪些方面”以及“如何感恩”。紧接着陵城区家庭教育学校王老师进行授课,王老师利用平时生活的场景唤醒同学们沐浴父爱的记忆,以“我对父母知多少”这个环节提问学生们是否知道父母的生日、爱好、工作等问题,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父母点点滴滴的关爱,一步步引导学生如何知恩、感恩、报恩,教育孩子们“爱要大声说出来”,“爱要付出行动”,很多同学都受到启发,发现了家长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懂得了感恩,体会了表达爱的重要性。

  随后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大家明白,今天的岁月静好是父母负重前行的结果,现场悄无声息的氛围,传达着同学们被深深触动的内心。最后,全体同学合唱《父亲》这首歌,将活动推上了高潮,并充分表达了儿女对父亲的感激之情和无限祝福。

  通过本次心理团辅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理解了父母的“不容易”,体会了父母的辛劳,培养了一颗感恩父母的心。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今后会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具体行动去感谢父母,让生活处处充满爱。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感恩父亲活动心理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