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明实践 幸福长河】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芦李府社区开展麦收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3-06-15 16:1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顾洪刚)为做好麦收季防火工作,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芦李府社区联合消防大队开展麦收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消防人员先对居民进行提问,以问题为导向,引出专业知识点的讲解。并就以往年麦收期间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从麦收消防宣传、消除火灾隐患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等方面进行讲解。对麦收期间诱发火灾的原因、特点、危害性以及麦收防火注意事项、发生麦田火灾的应对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禁止放火焚烧麦秸,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火意识,避免发生麦收火灾事故造成人员、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学到了麦收防火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防火消防意识,对麦收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麦收防火活动安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