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惠民政策进家门,服务群众“零距离”】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便民服务中心走大集、进社区开展“无证明城市”和异地就医“掌上办”自主备案宣传活动

2023-06-16 14:5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文 闫婷婷)烈日炎炎,但群众们的热情不减。在熙熙攘攘的赵虎大集入口,刚支上宣传摊位,就有许多来赶集的村民朋友们围上来了,工作人员忙活着给大家伙分发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讲解。大爷大娘边微笑边点头,有的还说,“我们把资料带回家去,给儿子女儿们看一看,他们用到的时候多!”一些年轻朋友甚至用惊讶的口吻问道,“以后不带身份证就能去你们那办业务么?!”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热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

  6月14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大集、进社区,向群众宣传创建“无证明城市”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掌上办”惠民政策。一是引导群众积极推广和使用“免证办”,让证明材料从“纸质”到“电子”转变,实现由“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办事群众由“跑大厅”向“掌上办”转变;二是推动异地就医“掌上办”工作落实落地,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医保业务。临时外出就医人员产生的省内跨市、跨省发生的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首先自付10%,且省内跨市就医不再备案,可直接实现联网结算,切实惠民便民。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摊位,挂横幅、发宣传单页。便民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在摊位前为群众宣传讲解“免证办”操作流程、异地就医备案及直接结算、医疗保险参保及待遇享受等政策,一对一详细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推广“办德好”小程序、“德州医保”小程序和电子医保凭证的应用,手把手协助群众在手机上操作,享受更多方便快捷、应用丰富的电子化服务。

  通过开展此次惠民政策宣传活动,赵虎镇便民服务中心送政策进家门,服务群众“零距离”,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掌上办”的知晓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下一步,赵虎镇便民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真正将便民和服务做到群众的心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