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流动宣讲车”进麦田,讲好麦收时节安全故事

2023-06-19 16:2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飞宇)“开收割机一定要注意安全!”“高温天气,要注意检查车辆,更要注意身体健康。”……在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的麦田里,流动宣传志愿者们对收麦的农户和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宣讲,并为他们送上矿泉水、湿毛巾、应急药品等避暑降温物品。

  当前正值“三夏”麦收时节,为进一步做好麦收时节的秸秆禁烧工作,有效的遏制险情发生,长官镇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包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流动宣讲车”宣传麦收防火知识,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巡查,为安全度过麦收时节筑牢“防火网”。

  “一辆巡查车,一件红马甲、一个大喇叭、几名志愿者”再加上灭火器等应急设备,志愿者们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宣传讲解秸秆禁烧和麦田防火有关政策法规,提醒群众麦收期间切勿燃烧秸秆,注意防火,宣传讲解严禁在车流量大的主干道打场晒粮,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麦收后注意卫生维护,及时清理杂物、秸秆等,并要求各位网格员回村后及时排查各村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避免危险扩大,保证“三夏”麦收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长官镇将继续开展“流动宣讲车”进麦田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千方百计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麦田守望者” ,全力护航“三夏”时节的麦收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