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浓情过端午 巧手做龙舟”——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袁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端午青少年手工实践活动

2023-06-20 14:04: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徐曼)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6月19日,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袁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浓情过端午 巧手做龙舟”青少年手工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的节日习俗等传统文化背景,让孩子们对端午节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接着为孩子们发放手工材料包,详细讲解制作龙舟的步骤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拿到材料包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他们按照图纸将眼睛、龙须、龙鳞等零件粘贴到龙舟上做装饰,用针线将龙舟缝合,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精致可爱的龙舟模型。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在亲手制作龙舟的过程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加深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