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党员干部进农田 抢抓农时夏种忙

2023-06-25 14:3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这两天,在赵虎镇的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一抹“党员红”。当前正值夏收夏种夏管之时,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盯影响“三夏”生产的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夏种一线,积极做好生产调度、服务保障等工作,大力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力促粮食高产增收。

  今年降水量少又持续高温导致天气干旱,无水灌田使村民们不得不停下忙种脚步。这几天,北大荒流转的8000多亩土地的灌溉成了大难题,北大荒八五三农场的郭主任急的团团转。正当发愁之时,流转土地的各村党员干部站了出来,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冲锋在田间地头,接水管、挖水沟、打机井,党员干部不畏酷暑,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保障农时。看着源源不断的水灌到田里,郭主任那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赵虎镇始终把加强农业发展作为农村重点工程,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通过土地规模化流转,扩大“吨半粮”示范区创建区域,极大提高农业发展势能,持续优化结构布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最佳节令完成“三夏”生产工作,为农业生产“踩足油门”,使农民丰收“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