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秸秆禁烧抓落实 党员带头显担当

2023-06-25 16:4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雒新雅)烈日炎炎,正值盛夏麦收季节,为保障辖区农业生产有序稳定,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查和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秸秆禁烧。

  党员带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开展宣讲活动。号召群众签订《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责任书》,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秸秆利用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出动宣传车、大喇叭传播等形式,切实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组建秸秆禁烧巡查队,长官镇各村动员党员干部争当“禁烧宣传员”,组建秸秆禁烧巡查队,全天候不间断在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实地严管严控,以保证发现火灾苗头后能够及时扑救。巡查过程中如遇吸烟的路人及时劝导,防止因烟蒂未熄灭而引发火灾,做到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扑灭一起,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全领域无死角巡查全覆盖。

  下一步,长官镇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工作力度,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和禁烧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秸秆党员长官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