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召开暑期防溺水工作部署会

2023-06-27 11:5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江南)暑期将至,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加之雨季即将到来,为不断强化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6月26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召开暑期防溺水工作部署会,扎实抓好防溺水工作。赵虎镇相关分管负责人、学校、幼儿园、各管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引领,明确职责分工。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按照镇相关部门、学校、幼儿园、管区、各村为单位,成立防溺水互助小组,分工到人,责任明确,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巡查防范到位。各管区要对辖区水域进行摸排,及时掌握水域近况、周边群众分布情况,重点排查存在溺水事故隐患的河流、水塘等危险水域,对应做好巡查防范。同时网格员分区域定期开展巡查,切实抓好防溺水工作;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氛围营造到位。通过学校组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学生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做到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推送防溺水知识;利用电子屏、村内大喇叭进行广播,在村内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大力营造防溺水安全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溺水工作安全召开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