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压责任、促践诺、提效能,助推“一诺四评”走深走实

2023-06-27 16:18: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雅雪)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乡村“头雁”引领作用,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的管理监督,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以“一诺四评”活动为抓手,坚持常态化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通过建章立制、党建引领、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建章立制、科学定诺,绘出“作战图”

  于集乡面向全体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公开承诺,并综合运用个人述评、季度点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4种方式跟踪问效。制定《于集乡农村党组织书记“一诺四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对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复盘剖析,找出问题所在,并做出问题整改计划。各村党组织书记在公开承诺前,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和群众代表会,集思广益,确定一批既符合村庄实际情况、更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的承诺事项,并由于集乡党委组建践诺监督小组,从主要内容、预期目标、进度安排、推进措施等4个方面对各村级党组织承诺事项进行严格审核。

图片2

  于集乡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农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图片3

  于集乡各村党组织书记签署“一诺四评”承诺书

  党建引领、实心践诺,解决“难心事”

  加强村党组织书记践诺过程管控,组织践诺述评76场、支书践诺季度点评活动10场,并结合支书个人述职及日常践诺表现对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综合考评,把责任压力传导在平时,确保承诺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从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通过组织干群交流会、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诉求,集中力量解决路灯维修、地块边界纠纷、浇地线路抢修、排涝沟渠清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计200余件。

图片4

  于集乡石泗淮村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为村民维修厕所

图片5

  于集乡李七村村干部为村民维修电路

 搭建平台、精细评诺,压实“责任田”

  利用每季度“擂台比武”活动,选取各区域党建联合体践诺成绩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上台演讲,晒成绩,说做法、谈经验,让各村党组织书记不断正视差距、感受压力、认识不足,让典型看得见、经验学得来。乡领导班子成员、区域党建联合体党组织书记就承诺人承诺事项和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擂台比武”活动,不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践诺能力,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图片6

  于集乡王路寺村党支部书记于宝才上台演讲

图片7

  于集乡付家庙村党支部书记周凯上台演讲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