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闲置地长出金油葵 “边角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03 09:1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冠州)盛夏时节,阳光灿烂,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谭庄村的金色油葵,向阳而生。微风拂过,枝叶起伏荡漾,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甚是好看。 

  “感谢乡党委、政府和种植专家的出谋划策和传授种植经验,让我们村的闲置空地和低效土地,一下就变成了油葵花园,以后等到油葵成熟了,还能将榨好的葵花子油对外销售,既增加我们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又改善了村庄环境。”于集乡谭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春升望着眼前的油葵地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于集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各村清理出的60余亩路边、岸边、废旧宅基等闲置空地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种植油葵,因地制宜发展边角经济。一方面油葵含油量高、出油率高,种植百天后可以收割榨油,为村民增收开辟新路径,另一方面,成片的油葵花可以提升乡村绿化水平,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于集乡将继续聚焦“一村一品”,鼓励各村充分利用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出来的闲置空地资源,因地制宜,种植油葵、葫芦等经济作物,盘活土地,扮靓乡村,通过“边角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于集乡乡村闲置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