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司法所开展“书香助矫”活动

2023-07-06 16:5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悦)为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教育学习要求,根据相关工作部署,近期,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司法所开展“书香助矫”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读书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引经据典、合理设置读书书目,结合集中学习、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多读书、读好书。在《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之际,组织矫正对象阅读《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关于报告、外出、终止等法律规定,以案释法,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透彻理解《社区矫正法》。

  通过活动开展,一方面丰富社区矫正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长知识、明事理、辩是非;另一方面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与法律知识为友,从而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知识素养和尊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赵虎镇司法所将通过“德治”与“法治”相结合,深入挖掘最能体现德州文化根脉和地域文化特点的“厚德”元素,以“立德树人 文化育新”为教育模式,在社区矫正对象持续开展“书香矫正”系列中读书育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精神层面实现本质改变,培新固本、标本兼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