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赴齐河县观摩学习

2023-07-07 17:2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进一步推广土地托管,推行农业社会化服务,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集体经济长效发展。7月4日,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马德军,前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爱民带领部分镇党政班子成员,管区书记,村支书,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等,赴齐河县观摩学习。

  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齐河县华店镇华耀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刘桥镇西杨村年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胡官屯镇金穗种植专业合作社。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听取当地关于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土地托管政策、“全过程”及“菜单式”土地托管模式、产业分红、成本投入及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介绍,深入领会土地托管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增加群众和集体收益、解放农村劳动力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效。

  观摩结束后,参加人员积极交流学习感受,纷纷表示探索土地托管模式,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前孙镇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融合吸收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镇级股份经济合作联合总社和71个村组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逐步探索开展“菜单式”土地托管和“全过程”土地托管、土地流转,持续做大农业乡镇优势,走出一条适合本地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观摩学习孙镇农业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