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排查住房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2023-07-11 17:0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卢雅琦)为进一步加强雨季安全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乡村振兴站利用雨天对困难群体住房安全进行排查,排查住房危房漏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乡村振兴站工作人员坚持“不漏房、不漏户”的工作原则,逐一入户摸排,在雨中重点查看房屋墙体是否坚固,屋顶瓦片等是否脱落的问题,随后进入家中又仔细查看屋内是否有漏雨、积水情况,并一一做好记录,并向村民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大力引导村民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通过走访排查,进一步摸清了困难群体的住房安全状况,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接下来,临齐街道工作人员将不定期对困难群体住房情况进行检查,把重点检查与经常性检查有效结合,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