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理响德州·天衢新声】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大韩村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讲活动

2023-07-13 17:4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范少云)暑假来临,未成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增强监护人对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7月10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大韩村开展“珍爱生命 安全暑假”未成年人防溺水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首先通过近年来全国各地出现的学生溺亡事故警示实例,引起家长重视,提醒家长切勿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重和家长强调“六不准”:不准孩子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孩子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孩子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孩子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孩子擅自下水施救。要求家长做到“三务必”:务必要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务必加强防范,确保孩子不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务必教育孩子在没有大人陪同或佩戴救生圈的情况下不私自结伴去戏水。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讲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家长保护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接下来抬头寺镇将持续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筑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